療程項目

• 韓式隆鼻 / 墊下巴

鼻子位於臉部的正中央,在臉的美醜上佔有重要的角色。在鼻子整形的各種手術中在台灣最常做的是隆鼻手術。東方人的臉看起來一般比較大,顴骨較西方人高,做完隆鼻手術後,臉變立體,人變漂亮,效果相當明顯,這就是為什麼在台灣隆鼻手術是繼眼皮手術後最常做的手術。如果下巴也有後縮現象的話,隆鼻與隆下巴一起做的話,效果更好。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 韓式隆鼻說明

臉上的T字部位(雙眼及鼻子)是我們觀察他人臉部時最注意的部位,而鼻子位於臉部中央,又是最突出的部位,其美觀的重要性自是不言可諭。東方人的鼻子容易較不立體(塌鼻)或是不精緻(蒜頭鼻),因此隆鼻手術在東方國家是鼻部整形的大宗。隆鼻的方式有:注射填充物(玻尿酸、微晶瓷…等)、自體脂肪移植、或是隆鼻手術。 不管是注射填充物或是隆鼻手術植入鼻模,都是利用不同方式從內部將鼻子撐高變長,自然都會增加鼻部租織的壓力,因此不管施行哪一種方式隆鼻,都必須仔細評估鼻部組織狀況,並針對不同狀況設計治療或手術方式,否則可能造成各種不良結果。

一般隆鼻有兩種方式,一是注射式的微整型,利用微晶瓷隆鼻玻尿酸隆鼻,因為材質會被人體吸收,故需定期施打。另一種就是利用外科手術來進行隆鼻手術(結構式隆鼻),屬永久性的隆鼻方式。

 


 

  韓式隆鼻作法及原理

一般隆鼻手術最多的方式便是放置人工鼻模,常見材質為矽膠、Gore-Tex或是複合材質如卡麥拉。這些人工材質各有優缺點,多使用於山根及鼻樑部位。至於鼻頭部位,則建議手術移動下鼻側軟骨,搭配自體軟骨(耳軟骨,鼻中隔軟骨)改善鼻頭支撐結構達到隆鼻的目的。

[↑正常的鼻部結構]

[↑結構式隆鼻的鼻部結構]

 


 

  隆鼻手術為何需要自體軟骨移植

如需達到整體鼻型的改善,建議利用人工鼻模搭配自體軟骨來撐高鼻部。利用自體軟骨的原因有:

保護鼻頭軟組織

由於從內部將鼻子撐高,最大的壓力會在鼻頭處,鼻頭軟組織下若直接是人工鼻模,長期過大的壓力可能造成鼻頭組織變薄或甚至穿孔。若是鼻頭處放置自體軟骨,則有保護鼻頭組織的功能。

穩定鼻部結構

如前所述,將鼻子撐高的壓力將造成鼻部組織與人工鼻模的對抗,如果鼻子撐高後軟骨結構不穩,而是靠人工鼻模支撐壓力,則長期下來可能造成鼻模變形位移,而影響鼻部外觀。

 


 

  隆鼻材質的選擇

隆鼻依材質分, 大約有生物性與非生物性二種:

  • 生物性材質

包括了自體軟骨(鼻中膈軟骨、耳軟骨、肋軟骨)及異體肋軟骨; 以各種植入物言,自體軟骨可說是最佳選擇,但有些人對於取用自己的軟骨(多一道傷口)會感到害怕,使用異體肋軟骨(別人的肋軟骨)又有心理上的排斥。因此人工鼻模也提供了想隆鼻者的另一項選擇。

  • 非生物材質

又稱人工鼻模, 包括傳統的矽膠、Gore-tex(e-PTFE)、及最新的卡麥拉三種

在人工鼻模中,卡麥拉材質是以矽膠為骨幹,外表覆上Gore-tex(e-PTFE),因此保有矽膠的硬度與彈性及Gore-tex易與人體相容的特性。相較於傳統矽膠與Gore-tex,可以達到較為良好的手術成果,且降低隆鼻手術後遺症的產生。

卡麥拉鼻模分為L-型與I-型。I-型能墊高鼻樑,L型可以同時墊高鼻樑與撐高鼻頭;但因鼻頭是3D構造,有很多漂亮的稜角,並非單一固定形狀的人工鼻模可以雕塑出來,因此,發展出了所謂「結構式隆鼻」的手術方式,亦即以I-型卡麥拉鼻模來墊鼻樑,使用自體軟骨來雕塑鼻頭。只要手術平面正確,選擇適合的植入物,人工植入物產生的後遺症機率即可降至最低。

由於鼻頭皮膚厚薄、皮下組織延展性、下外鼻軟骨形狀與軟硬度、鼻中膈軟骨長短等許多因素都會影響鼻頭外觀。因此,慎選有經驗的專業鼻整形醫師,並與醫師在手術前充分諮詢討論,術後良好的照護,才能共同創造出理想的鼻形。

 


 

  韓式隆鼻術前注意事項

  1. 手術前需與醫師做詳細的溝通,並告知個人的要求,了解整個手術過程、術後照顧、術後預期結果及可能的併發症。 

  2. 先將鼻毛剪短,臉部及鼻部用面皂清洗乾淨。 

  3. 手術前一個禮拜內避免進補、食用刺激性食物、過度抽菸或飲酒。

  4. 手術前請準備冰敷袋、生理食鹽水、乾淨紗布與棉棒(以上均可至藥房購買),以備術後自行照顧傷口使用。

 


 

  韓式隆鼻術後注意事項

  1. 一週內每天冰敷,每次10-20分鐘,隔1小時1次,1天約7-8次幫助消腫,冰敷時勿壓於鼻頭,請敷於山根、眼周腫脹處。

  2. 壓迫的外鼻模請勿自行拆除,須於返診時由護理人員拆除。

  3. 避免彎腰或低頭動作,前3天會有血水滲出的情況,此為正常現象,此時可多清潔傷口及擦藥膏以防血塊阻塞。

  4. 睡前不要喝太多水,睡覺時可將枕頭墊高避免過於腫脹。

  5. 韓式隆鼻者耳朵部位縫有紗布保護傷口,請勿自行拆除,待1週後返診時由護理人員拆除,若耳朵的紗布沾濕可吹乾或擦乾,建議3天後再洗頭,長髮者建議束馬尾。

  6. 若耳朵有刺痛不適、紅、腫情形可進行冰敷。

  7. 避免食用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,勿抽菸,喝酒及食用中藥補品,避免水腫或影響傷口癒合。

  8. 術後1-3個月請避免嚴重的碰撞及壓迫鼻子,術後1週內不要趴睡,也儘量先不要戴眼鏡,避免壓迫山根。

 


 

  韓式隆鼻成果分享

 

 



 

  韓式墊下巴說明

目前最流行的下巴整形手術為墊下巴和大下頜切除術。在韓國墊下巴的比較多,而歐美國家做下頜切除術則比較多,我國的情況與韓國類似,隆下巴的人呈上升趨勢。想變成現今十分流行的v型臉墊下巴手術輕鬆搞定,墊下巴手術可以彌補下巴過短的現象,讓臉型看上去更加完美。

下巴的長短與寬尖,需搭配整體臉形的比例及咬合的位置。一般而言,從鼻基部到下巴的長度約佔全臉的三分之一;至於嘴巴到下頷頂點,則約略是嘴巴到鼻基部的兩倍。另外,從側面來看,鼻尖與唇尖與下巴尖點應在同一直線上。

 


 

  韓式墊下巴材質說明

墊下巴手術,一般所使用的材質分為矽膠、卡麥拉兩種墊下巴材質。使用矽膠進行墊下巴手術,其優點是手術較為簡便,置入與取出都容易,但較有位移的情形產生,且置入物長時間於體內,容易產生莢膜,若莢膜過厚則容易擠壓矽膠而變形,臉上會出現極不自然的線條。

卡麥拉材質是一種新興複合式材質,內層是矽膠,外層則是聚四氟乙烯(ePTFE透氣墊片,用於顏面重建、人工血管、心臟中膈缺損修補,觸感像海綿一般的柔軟細緻),可以減少莢膜產生造成的不自然,以及植入後移位的問題,又減少ePTFE透氣墊片體積被壓縮的問題,矽膠一體成型的優點,這樣植入物就會變得更加穩定、不容易位移,下巴骨自然不會有壓痕。

 


 

  韓式墊下巴作法

墊好下巴對於整體臉形與質感會有到「畫龍點睛」的效果,將整臉比例與線條勾勒出患者需求。由口腔黏膜微小切口,植入卡麥拉下巴假體,消腫快,疼痛少,無疤痕。

手術一般沿下唇在口內作切口,有時也在頦下作切口,將下頦假體放置在下頜骨前方,可能需要30分鐘左右。手術過程一般在局麻下進行,不會有痛疼感。

 


 

  韓式墊下巴注意事項

  1. 手術後下顎需固定帶固定3天,以減輕腫脹和不適。

  2. 口內縫線在術後10天左右拆除。也有些口內縫線將會自行脫落。切口一般5天左右拆線。

  3. 術後幾日內,手術區腫脹,微笑和談話會感到有些不適。

  4. 傷口護理:用餐後務必做好口腔清潔,使用不含酒精漱口水漱口,若有殘渣卡於縫線上,則用使用空針抽取食用水沖洗,並使用乾淨棉棒輕柔的移除,以輕壓的方式清潔傷口。

  5. 術後2-4天腫脹較明顯,就寢時可以墊高頭部,以減緩腫脹不適。7-10天會逐漸消腫,要完全恢復約3-6個月(以上依個人體質天數會縮短或增減)。

  6. 術後當天傷口縫線處若有微滲血是正常現象,可用無菌棉枝或紗布輕壓。


 

  韓式墊下巴成果分享

 

 

 


點擊Line圖直接諮詢

掃描QR code設曼星為好友

------------------ 聯絡我們Contact us ------------------
私訊詢問詳情|http://fb.me/msg/twinkle27079333
來電洽詢預約|02-2707-9333
加Line好友即時諮詢|http://line.me/ti/p/%40reu8018i
或搜尋Line ID加好友|Line ID27079333
歡迎透過下方表單諮詢
 

以上表單內容遵守個資保密原則,僅供曼星醫美集團體系諮詢使用。

送出
 
往下

關於我們

最新消息

醫療團隊

療程項目

美麗見證

植髮專區

106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58號3F-2

週一 ~ 週五   週六

11:30 - 20:00  10:00 - 17:00

週一 ~ 週五
11:30 - 20:00


週六
10:00 - 17:00

立即撥打:02-2707-9333